吸一口俏俏就跑

QAQ

【琉璃树】抢亲

    上官府邸张灯结彩,贴满大大小小的喜字,一席镶金红毯自府中蔓延而出,直到另一个人的脚下。

    新郎上官鸿信本该在内中等候新娘到来,此时却站在门口,接受众人祝福。

    “上官公子,恭喜恭喜!”

    “哈,多谢。”上官鸿信面带笑意,语气都比平常温和许多。

    “雁王”之名谁人不晓,一己之力坑杀三万士兵,连亲妹妹都能下手的天煞孤星。如今他突然成亲,众人碍于威名,却是不得不来。

    只是不知道新娘是何人,竟能降得住煞星,这般温和的上官鸿信,众人还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   就连小乞丐也壮着胆子凑过来,学着富人的吉利话,讨到不少喜糖。

    轮到赵老爷时,他拎着沉甸甸的食盒递上去,还没开口,上官鸿信做了个收声的动作。

    嘈杂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,赵老爷顿时汗流如注,梗在原地不敢动弹。

    上官鸿信并不在意他,双手负在背后,静静注视远方。

    过了会,远处传来隐隐约约的鞭炮声,估摸着新娘要到了,赵老爷这才敢抬起头,瞧着上官鸿信表情,躲到一边。

    鞭炮声越来越响,一顶红彤彤的喜轿出现在上官鸿信视野中,他呆呆地站在原地,直到轿子停在门口,他才跟着老妈妈的指示,牵着新娘子的手迈出轿门。

    许是懊恼自己的笨拙,上官鸿信尽力解释道:“师尊,我……我练习过……师尊,你要是不欢喜,我们再办一场。”

    他像是个犯错的小孩子,越是解释越是委屈。盖头之下的人淡淡地答道:“无妨,继续吧。”

    上官鸿信眼中的幸福多得要溢出来,稳稳地牵着师尊的手,跨过火盆,越过门槛,走到大堂。只要拜完天地,他们便是夫妻。

    “一拜天地!”

    雨后相逢、拜师学艺、合力突围,上官鸿信坚信自己在师尊心中的地位。

    “二拜高堂!”

    无数过往刹那在上官鸿信脑海中浮现,霓裳关三万士兵、妹妹、比鹏,那些挥之不去的失去。他看着自己的手掌,拜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夫妻对拜!”

    一时间,上官鸿信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他要有新的未来了,和默苍离一起的未来。

    他竟然流泪了。

    突然,一枚暗器破空飞来,打断最后一拜。

    “你们不能成亲!”一个白衣少年出现在大堂,面容俊俏,手中攥着一串佛珠。

    俏如来还是来了。

    暗器散发出白色烟雾,上官鸿信的身体顿时变得僵硬,声音一下子冷下来:“你找死!”

    新娘子掀开自己的盖头,露出一张好看的脸,他握住上官鸿信的手臂,对着白衣人说道:“你要说什么?”

    上官鸿信不敢强力挣脱,怕伤到师尊,只好恶狠狠地威胁另一个人:我不介意大喜之日见血。”

    俏如来说道:“我只说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“你已经说完了。”上官鸿信面容不善。

    俏如来清清嗓子,大声说道:“我的朋友亲人天运好到捡到一张纸上面写着老大忘今焉、老二铁潇求衣、老三欲星移、老五凰后、老七玄之玄、老八卜算子然后我扮成黓龙君的样子把他们都吓死了,对了,是羿鬼晨邀请我来的。”

    上官鸿信暗道不好。

    默苍离一向天运不济,走到哪里,哪里就会起祸端。

    这么多年,师尊一直在调查九算的下落,却一直没有线索。

    如果俏如来能完美扮演黓龙君,那师尊就能安心在琉璃树下面擦镜子了。

    还故意提羿鬼晨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默苍离放开上官鸿信的手臂。

    上官鸿信哀哀喊道:“师尊!”

    默苍离轻轻说:“你曾经是我最好的选择,现在,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俏如来不紧不慢地走过来,弹了下上官鸿信的额头,笑眯眯地说:“你还差得远呢……水石变!”

    俏如来拉着默苍离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冷冰冰的水溅了上官鸿信一脸,然后,上官鸿信能动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