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一口俏俏就跑

QAQ

【皇稣】章鱼爱罐子

    他好好看,说话的声音也好好听。

    第一次看见八纮稣浥的时候,北冥皇渊的心砰砰直跳。

    八岁的皇渊第一次产生个十分坚定的想法,他想和对方做好朋友。

    小王爷总是动用权力,偷偷溜出去见稣浥,可每次见面,又会惹得稣浥发脾气。

    为什么他不喜欢好吃的,也不喜欢好玩的呢?

    一定是因为自己不了解稣浥,才会总惹得他不开心。

    小皇渊苦恼不已,开始明察暗访,翻遍群书,终于有了办法:没有章鱼能抵抗罐子的诱惑!

    他消失了好几天,然后摸准稣浥出去的时间,在稣浥家门口放了个漂亮的大罐子。

    想了想,小皇渊也爬了进去。

    我简直太聪明了!

    小皇渊已经看见稣浥高高兴兴爬进来被自己抓住的场景,躲在罐子里小小声地笑,开始美滋滋地盘算着抓到稣浥后哪里玩。

    可等了一天,也没等到钻进来的稣浥。

    罐子又硬又冷又黑,小王爷一直都是锦衣玉食的,哪里吃过这种苦呢。他越缩越小,渐渐地睡着了。

    罐子里响起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罐子外的稣浥一脸无奈。

    稣浥今晚本来不打算回家,谁知天色渐晚,铅老突然找到他,火急火燎地非要他回家一趟。

    他只好紧赶慢赶地回家,定睛一看,家门口放了个大罐子,一猜就是小王爷的手笔。

    还躲在里面睡着了……

    那人不能少让他操些心吗?

    稣浥敲敲罐子,朝里面喊皇渊的名字,没得到回应。

    稣浥只好钻进罐子,顺着声音的方向爬过去,拍拍皇渊道:“快出来吧,铅老在找你。”

    皇渊迷迷糊糊地嘟囔道:“我不回去,稣浥还没回来。”

    稣浥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这声音触动了皇渊的记忆,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一把抓住稣浥的手腕,高兴地大喊道:“我抓到你啦!”

    稣浥的耳朵被震得麻麻的,手还很疼,他抿着嘴一言不发,拖着皇渊就往罐子外爬。

    皇渊使劲往下坐,就是不肯出去,坚持问道:“你喜不喜欢这个罐子呀?”

    稣浥冷淡地吐出两字:“出去!”

    怎么又生气了呀?

    皇渊有些惶恐,松开手,跟在稣浥身后爬出罐子。

    他支支吾吾地解释道:“我听说,章鱼都喜欢罐子……我以为你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就为了这么个理由,小王爷就兴师动众,让波臣做这种华而不实的大东西?

    “稣浥,对不起!”皇渊憋着眼泪,委屈巴巴地说,“我只是,只是想让你高兴……”

    稣浥没理他,盯着罐子。

    这一看,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   刚才光顾着救小王爷,稣浥没仔细看罐子。如今看来,这罐子坑坑洼洼,十分粗糙,外面还画满了各式各样丑丑的章鱼。

    但每只章鱼都笑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“这罐子是你做的?”

    “形状是我捏得!章鱼也是我画的!但是我不会烧罐子,是铅老帮的忙……”察觉到稣浥态度柔和下来,皇渊期期艾艾地问道,“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稣浥没法生气了。

    皇渊正浑身脏兮兮的,吸溜着鼻涕,充满期待地看着自己。那样子不像平时高高在上的王爷,倒像是邻居家调皮捣蛋的弟弟。

    稣浥掏出手绢,擦干净皇渊的脸,带着他进屋。

    “下次来不要带东西。”稣浥将找到的衣服塞到皇渊怀里,嘱咐道,“换身衣服,外面冷。”

    皇渊抱着衣服,眼睛亮闪闪的,再次问道:“那你喜不喜欢这个罐子呀?”

    稣浥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喜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